维西县公安局深入开展学习总书记“七一”讲话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28 17:18:17

香格里拉网讯(通讯员 赵波 李清壁)自开展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活动以来,维西县公安局按照行动快、方法多、范围广、氛围浓的要求,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

一是行动速度快,组织会议集中学。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当天,该局及时组织民警收看大会实况直播,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讲话全文发表后,局党委又召开全局民警学习大会,学习讲话精神,组织民警谈学习感想,撰写心得体会。

二是宣传方法广,多种形式灵活学。7月4日下午该局组织了“维西县公安局庆祝建党90周年文艺汇演”,文艺汇演以民警自编自导自演节目为主热情讴歌我们的党9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的同时,把讲话精神融入文艺表演中。在维西公安网站开辟专栏,编发讲话全文和会议专刊,对民警学习活动的最新动态和经验成效进行专题报道,并积极向省、州、县新闻媒体、报刊报送反馈学习动态和工作信息十余篇(条)。

三是学习方法多,结合工作实际学。为确保学习活动取得实效,该局坚持公安工作自身特点,不断挖掘学习活动的新方法、新路子,通过采取召开会议集中学、印发资料自主学、党员(支部)交流互动学等形式,不断加深学习效果,并结合学习杨善洲先进事迹,“发扬传统、坚定信念、坚持执法为民、树立良好警风”主题实践教育活动,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创先争优和贯彻落实“十二五”发展规划相结合,通过邀请专家学者作专题讲座等形式组织民警进行学习讨论。

四是活动氛围浓,营造学习新热潮。该局政工部门专门下发了《关于深入学习胡锦涛同志在庆祝建党90周年讲话精神活动的通知》,对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开展学习活动的主要内容和具体要求作了明确规定,并要求各支部结合“大走访”开门评警等活动将学习热潮引向深入,及时报送学习情况反馈,将每名党员撰写的学习心得或体会文章装订成册。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