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的老黄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30 16:53:17

当年的生产大队长,60岁的刘绍解说起杨善洲来,感慨万千:“从来没有像他那样的地委书记,下乡时带着锄头镰刀,像个农民一样的就可以跟我们一样下地干活,杨善洲是革命的老黄牛。”

刘绍解介绍,在吃大锅饭的时候,杨善洲为了解决群众的吃饭问题,他对批田地卡的很严,很多单位申请批地,他都不准,连两三亩都舍不得批。他还经常到生产队去开会,用行动教育生产队长。为了教会群众如何拌土,他亲自用手拌大粪,为了改土换土,他亲自把姚关区野鸭湖里的泥巴挖出来晒干,捣碎,再放进包谷地里。有了老书记的身体力行,干部的积极主动性被大大调动起来。

“现在社会风气跟杨善洲老书记在时不一样,人没有那个年代纯了,好多事让人想不通,但是一想起老书记与世无争、20年默默种树的行为,心也平了,气也和了。”刘绍解说。

云南网记者 赵岗

责任编辑:

上一篇:杨善洲的人格魅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