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31 16:39:26

齐扎拉在全州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县委书记汇报会上强调

提高认识 落实责任

进一步增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杨铭书主持会议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普自林)省委常委、州委书记齐扎拉在7月15日召开的全州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县委书记汇报会上强调,要紧紧围绕“把迪庆建设成为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的目标,“反对分裂、维护稳定、促进发展”的主题和“四个走在前列”的任务要求,提高认识、落实责任,进一步增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推进我州创先争优活动上水平、见实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十二五”和党的十八大召开。

  州委副书记、州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杨铭书主持会议。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州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鲁永明出席会议。

  齐扎拉肯定了前一阶段全州创先争优活动取得的成效,总结了活动取得的经验,深入分析了当前全州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存在的困难和不足,就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创先争优活动是党的十七大针对新时期党的建设需要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体现,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客观需要,是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有效载体和有力抓手。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特别是各县县委要充分认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巩固和拓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和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举措,是建设“示范区”的必然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省委藏区工作会议以及建设大香格里拉轴心区的有力保障,是落实省委提出的“四个走在前列”和深入推进全州“三建三带三创”基层党建工程的客观需要。要充分发挥全州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在“推动科学发展、维护民族团结、服务人民群众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中的作用,从迪庆是藏区和民族聚居区的实际出发,坚持把弘扬革命传统、增进民族团结、促进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内容贯穿始终,做到在责任上再落实,把创先争优活动作为当前党的建设的一项中心工作来抓,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齐扎拉要求,要结合实际,突出特色,增强创先争优活动的针对性。要把创先争优活动与贯彻落实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省委藏区工作会议结合起来,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自觉行动和强大动力,把创先争优活动作为项目落实的“助推器”,在项目的规划、前期工作、项目实施等各个环节推动党组织创先、党员争优;要把创先争优活动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查找问题的整改落实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基层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事关本地区本部门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解决好群众关心的教育体制改革、林权制度改革、城市集中供暖、城镇规划不到位等问题,以整改措施的落实效果作为检验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标准,真正把党的建设转化为科学发展成果;要把创先争优活动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结合起来,通过大力推进科学养畜、节能降耗、发展高端旅游以及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加快推进第二产业发展等举措,努力实现迪庆经济发展从粗放经营向科学发展转变;要把创先争优活动与贯彻落实《迪庆藏族自治州民族团结进步条例》保稳定工作结合起来,大力创建和谐社区、和谐农村、和谐机关、和谐校园,切实增强各民族群众“三个离不开”思想,增强各民族对伟大祖国的向心力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要把创先争优活动与改善民生结合起来,突出解决群众看病难、上学难等问题,深入基层了解群众疾苦,把创先争优活动与切实解决好群众关心的扩大就业、农民增收、推进城镇化等热点难点问题结合起来,确保民生有较好改善,使群众的生活质量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真正得到改善;要把创先争优活动与生态环境保护结合起来,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保护生态中的带头示范作用;要把创先争优活动与推进大香格里拉轴心区建设结合起来,用战略的思维来探索和谋划工作,用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全力做好第六届康巴艺术节的各项筹备工作;要把创先争优活动与各县区各行业的具体实际结合起来,把党性教育、岗位奉献、服务群众、亮牌示范和组织创新五项活动作为重要载体落实到创先争优活动中,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围绕五项活动,不断完善活动方案,创新活动载体,推动全州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齐扎拉强调,要挖掘典型、弘扬正气,营造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高度重视舆论引导和典型带动,集中宣传先进典型,大力宣传以龚曲此里、苏贵平等为代表的影响大、过得硬的先进典型,要大力挖掘社区、个私企业、国企、农村、部门行业不同类型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典型,特别注意在平凡岗位上、群众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使全州广大党员学有榜样、比有标杆;要抓好宣传工作策划,突出宣传重点、主题和实效,增强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善于发现典型,切实发挥宣传的典型引路和示范带动作用;要注意整合宣传力量,充分运用各种宣传载体,创新内容、创新形式,努力增强活动的影响力,在全州形成创先争优、比学赶超的良好局面。

  齐扎拉强调,创先争优活动是各级党委当前的一项中心工作,能否抓出成效,关键在领导,责任在班子,重点在落实。各级党组织一定要进一步认清形势,落实责任,建立健全目标责任考评体系,加强督查,定期开展考评,保证活动顺利推进。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下大力气认真谋划和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各级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认真履行综合协调职能,加强督促检查,认真指导好基层单位开展活动,各行业、各领域主管部门要加强对本行业领域创先争优活动的具体指导和督促检查,帮助基层党组织想办法、出点子,解决实际困难,促进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切实举办好第六届康巴艺术节和首届民族团结进步月活动,推动全州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杨铭书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会议精神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深刻领会齐扎拉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创先争优活动的目标、主题和任务,进一步强化落实意识,把创先争优活动与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结合地区行业部门实际,精心设计活动载体,调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积极性,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实施分类指导,使全州创先争优活动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听取了各县县委及开发区负责同志关于创先争优活动情况汇报,各县县委、组织部、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各行业指导组负责人以及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