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认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意义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31 16:56:50

  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活动,是党的十七大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一定要充分认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扎实地搞好创先争优活动,为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强大动力和组织保证。

  充分认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意义,是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前提保证。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对于进一步抓好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落实工作、完善长效机制、推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向深度和广度发展;对于激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生机活力、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对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工作,不断夯实党在西藏的执政基础;对于促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更好地联系和服务群众、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对于推动党的建设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实现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确定的奋斗目标,确保西藏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确保国家安全和西藏长治久安、确保各族人民物质文化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确保生态环境良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和区党委的要求、部署上来,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意义,奠定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思想基础。

  切实增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是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思想保证。责任,是对西藏人民高度负责、对西藏发展稳定事业高度负责精神的体现;使命,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自觉意识。在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下,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不断增强搞好创先争优活动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清自己肩负的重大责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大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在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伟大实践中创先争优、建功立业。责任重于泰山,使命无尚光荣,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把责任化作动力,把使命化作行动,扎扎实实把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让党中央放心、让区党委满意、让西藏人民受惠。

  深入扎实地搞好创先争优活动,是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组织保证。创先争优活动,要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区党委的要求,紧密结合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实际,准确把握创先争优活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维护民族团结、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的五句话总体要求,明确创先争优活动的主要内容,加强对创先争优活动的分类指导,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巩固和拓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的重要举措,是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一项经常性工作,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对创先争优活动的领导和指导,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落实责任、组织上提供保障,落实领导责任、吸引群众参与、强化舆论宣传、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创先争优活动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真正取得实效,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强大动力和组织保证。

  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广大党员群众充满期待。我们一定要全面落实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及区党委七届四次、六次全委会、区党委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扎实地开展好创先争优活动,不断推进我区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努力建设团结、民主、富裕、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新西藏。(《西藏日报》)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