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杨善洲同志学习 做人民满意的大学生“村官”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1-01 18:50:42

杨善洲的善洲之名与他全心全意善待农民,坚苦创业把荒山变绿洲紧紧连在一起。他从二十岁当县委书记到地委当书记的人生,是一名共产党员的荣耀历史。他退休后二十二年艰苦创业,把家乡的荒山变为绿洲,在生命的最后时刻, 他兑现了在职时曾对家乡人民的承诺。

联想到自己在拖顶村当“村官”近两年的时间里,拜基层干部和农民为师,向基层干部和农民学到了很多在书本里学不到的知识。跟着乡领导下乡,足迹遍布全乡村村寨寨,行“千里路”的过程,使我明白了一条真理:人生的价值不在于所处的位置,而是所选择的方向。从杨善洲老人的事迹里,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人生的意义不在于活得长短,而是活得有质量。向杨善洲同志学习,做人民满意的大学生“村官”,是时代赋予我们大学生“村官”的光荣任务和历史使命。

虽说大学生“村官”生活让我收获颇多,但比起杨善洲老人六十年忠贞不渝地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用毕生精力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誓言。一辈子不为权所累,不为地位所累,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私情所累,始终保持清正廉洁公仆本色。我近两年的“村官”生活简直微不足道。

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大学生“村官”,我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省、州、县关于向杨善洲同志学习活动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向杨善洲同志学习活动的重要意义,积极参加向杨善洲同志的学习实践活动。

杨善洲同志几十年如一日,恪守信念、呕心沥血、忘我工作、两袖清风、一心为民、淡泊名利、无私奉献,他崇高的精神境界,伟大的人格力量,执着的人生追求,是激励我们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创先争优的强大精神动力。

杨善洲老人最令人钦佩之处,就是他做为一名共产党员,从县委书记到地委书记,不摆架子、不搞特殊,朴实地为人民服务。他为官时喜欢下基层和农民一起劳动,犁田耙地、栽插收割,马帮认他为大哥,农民认他好帮手。退休22年植树造林22年,建成5.6亩林场,临终前把经营和管理权无偿交给国家。

我于2008年大学毕业回到德钦县后,在2009年到基层当了一名大学生“村官”,但农村的艰苦、语言上的障碍时时困扰着我。今天我读懂了杨善洲老人的精神,使自己找到了人生的方向。扎根基层、服务农村,争做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带头人,做一名农民群众满意的大学生“村官”是我的人生追求。(杨芳)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