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大同村民“吃”到暖心大米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4-04 17:30:34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杨云萍) 3月28日,香格里拉县工业经贸和信息化局14名干部把2吨大米、1.5吨化肥送到扶贫挂钩联系点五境乡霞珠村吃大同村民小组,帮助村民解决实际困难。

  该村民小组30户、145人,耕地面积300亩,主要种植玉米和小麦,经济发展相对滞后。在深入开展“四群”教育活动中,县工业经贸和信息化局进村入户访民情,为每户村民发送2袋大米和1袋化肥,以一对二的方式进行结对帮扶,并发放民情联系卡和民情登记卡,做到听民声、知民情、解民忧、帮民富、暖民心。

  县工业经贸和信息化局负责人和志坚结对帮扶尼玛家,尼玛家有5口人,其中有年迈的老母亲,妹妹扎史央宗在青海师范大学读书,女儿正读初中,家中只有他和妻子两个劳动力。和志坚了解尼玛家的情况后,承诺每年为扎史央宗捐资2000元作为学费直至毕业。尼玛和妻子立即拨通了远在青海的妹妹扎史央宗的电话,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她,并要求妹妹一定要好好读书,不辜负大家对她的希望。

  和志坚说,只有真正深入一线,才能了解基层实情。只有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深入基层,才能认真解决基层群众面临的问题。

  据了解,2010年10月香格里拉县工业经贸和信息化局为该村安装29台太阳能,每户补助1000元。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