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情日记(扎西)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7-03 10:44:39

2012年3月29日    星期四      晴

按照规吾村四群工作队制定的工作计划,今天我和另外几名队员前往规吾村罗多村民小组入户走访。就在我们刚刚进入村子的时候,几个年轻人正神色匆匆,慌里慌张的把一个浑身沾满泥土并在不断呻吟的人往一个农户房门里背。见此状况,我们几个赶忙上前询问。几个年轻人说,他们背回来的这个人是规吾村罗多村民小组的都吉。今天一大早驾驶摩托车前往乡政府所在的甲功村购买一些农具,准备用于耕作生产活动。没想到刚出门不远就出了意外,骑着摩托车侧翻到路边摔伤了。

在帮助几人将都吉扶到床上后,我们大概看了下都吉的情况,还好外伤不是很严重,手脚都能自由运动,没有手脚骨折的迹象。但是都吉不断的呻吟,并且指着腰腹部说很疼的时候,工作队队员们警觉了起来。我说:“现在应该尽快送到医院救治。”立刻得到了其他几位队员和村民的赞同,考虑到罗多村民小组交通不便,车辆很难及时找到的情况,我们立刻联系羊拉乡政府和规吾村“四群”工作队的领导,向他们简要的说明了情况之后。领导同意了将伤员都吉用我们的车辆送往迪庆州医院救治的意见。

时间就是生命,在征得领导的同意后,我们立刻把伤员小心的扶上汽车。每个人都自发的掏出了身上带着的一些钱物给随行的伤者家属。“我一定把他安全,及时的送到医院”司机说完发动了汽车,在飞扬的尘土和大家关注的目光中逐渐远去。

这一天接下来的入户走访工作在大家一如既往的认真细致,顺利完成了今天的工作计划。在访谈中我们了解到今天意外的伤者都吉家境并不富裕,他和他的妻子有两个正在读书的孩子。

希望他能平安无事。(扎西)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