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四群”实行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7-04 10:06:29

                         

                     简    报

 

                            第六十一期

 

中共迪庆州委开展“四群”教育实行干

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2年5月8日                             

德钦:“三大工程”深入推进维稳重点地区

“一户一党员”工程

 

德钦县结合特殊地理位置,针对云南藏区前沿宗教维稳重点地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薄弱环节,大力实施强基固本工程,深入推进“三建三带三创”和维稳重点地区一户一党员工程,以“三举措”不断强化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夯实党在宗教重点地区的执政基础,切实提高基层稳定的掌控能力和服务发展的能力。

深化党组织覆盖工程。德钦县针对经济社会发展滞后的特殊性,宗教问题的复杂性,渗透与反渗透、分裂与反分裂的艰巨性,重点在组织覆盖,活动场所、队伍建设、城乡统筹、社会和谐、加快发展等关键环节上下功夫,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落脚点放在推动农村集体经济、产业培育和发展上,使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重心向基层下移,干部向基层流动,资金向基层倾斜,用党组织的政治和组织优势促进农村发展。通过几年的努力,基本消除了党员和党组织“空白点”,提升了党在维稳重点地区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德钦县483个村民小组中建立了325个党支部,新建的86个村民小组党支部活动场所已全面完工,并配备了“七有”设备,农村现代远程教育在所有行政村全覆盖,进一步扩大了党组织在农村的工作覆盖面,筑牢了藏区发展稳定的基层基础。

强化“三培养”工程。着眼于实现长远发展、长期稳定,大力实施“三培养”工程,加大在村组干部、致富带头人、优秀青年农牧民、大学生村官、退伍军人、务工返乡农民中发展党员力度,同时把发展党员的重点放在户主和家庭骨干上。到目前,德钦县所有村委会班子成员中党员率达到96%,村民小组组长中党员率达到99.8%,162名村“两委”班子中致富能手达到45名,85%以上的党员掌握了1—2门适用技术,农村“三带型”党员达到205名,广大党员已成为引领藏区群众促发展保稳定的骨干力量。

实施素质提升工程。针对德钦县维稳重点地区农村党员在加快推进新农村建设、调整产业结构、项目建设等方面与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不相适应的特点,大力推进农村党员创业致富培训,有效整合涉农部门、产业基地优势资源,上下联动开展农村党员大培训。以“四群”教育活动为契机,充分利用省、州、县下派工作队队员业务精、层次高、知识面宽、见识广等特点,结合农村党员实际科学设置培训内容,邀请在某些领域有专长的部分工作队队员和干部讲课,拓宽视野。同时借助现代远程教育平台,使基层党员群众能够足不出户就收得到、看得上远教节目。在维稳工作和千名干部进村入户“促跨越”活动中,组织农村党员举办各类实用技术、惠民政策、法律法规和党务知识培训35 场次,参训人数800人次,广大农村党员政治素质进一步提高,“三带”能力得到明显增强,党员在维护稳定中的作用进一步凸显。

 

 

 

 

 

 

 

 

 

 

 

 

 

 

 

 

 

 

 

 

 

 

 

报:省委“四群”办,州委常委,李灿光主任,杜永春主席,领导小组成员。

发:州委办,州人大办,州政府办,州政协办,州直各部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州属各企事业单位,省属驻州各单位,各县(区)“四群”办,各乡镇。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