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4-01 10:21:39

黄政红杨铭书李灿光到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杜永春讲话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李晓翠) 为期4天的政协迪庆州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团结奋进、民主和谐的气氛中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3月30日下午在州委报告厅胜利闭幕。会议号召,全州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州委、州政府的领导下,大力弘扬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以尽职为荣、以实干为责,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为开创迪庆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作出人民政协应有的贡献。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225名,实到171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大会执行主席是杜永春、杨文祥、设孜·丹增群佩、肖托丁、布主·鲁茸云丹、扎西顿珠、和丽萍、和根合、阿青、彭跃辉。

黄政红、杨铭书、李灿光、鲁永明、张志军、余胜祥、农布央宗、齐建新、和仕聪、杨学良、白嘎、杨凤喜、陈俊明、王天喜、和振东、杨正义、松涛、鲍顺明、李世清、谭明忠、曹汝忠等我州领导以及州政协老领导朱以约在主席台就座。

杜永春在闭幕大会上作了题为《务实干事 尽责履职》的讲话。

闭幕大会由杨文祥主持。

会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十一届委员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4天的会期中,出席会议的委员听取和审议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十一届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与会委员列席了迪庆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并协商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迪庆藏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迪庆藏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

 会议全面回顾了政协迪庆州第十一届委员会过去的工作,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经验,提出了今后的工作建议。会议简朴务实、富有成效,是一次民主求实、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

杜永春在讲话中说,中共十八大确定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对新的历史条件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了全面部署。州委七届四次全会提出了“紧紧围绕示范区建设目标,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着力扩大投资,着力壮大产业实力,着力深化改革开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各项决策部署。本次全体会议提出了今年的工作思路,明确了各项工作目标。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围绕社会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展示了政协委员致力发展、关注民生、促进和谐、维护稳定的时代风采。接下来最重要的就是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真务实的作风,尽心履职,踏实做事,努力完成好今年的各项任务。作为人民政协机关和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好政协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按照“委员尽职、各界认可、州委满意、省内有地位、全国藏区有影响”的政协工作要求,增强履职共识、抓准履职重点、拓展履职思路、提高履职本领,务实干事、尽责履职。

杜永春最后说,作为政协大家庭的一员,我们能在推进迪庆“示范区”建设的历史征程中一展身手、奉献智慧,既是一种莫大的光荣,也是一份厚重的责任。让我们大力弘扬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以尽职为荣、以实干为责,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为开创迪庆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作出人民政协应有的贡献!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落下了帷幕。

责任编辑:郜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