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塘镇:在职干部进社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4-07 09:38:43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杨云萍)自开展“千促”工作以来,香格里拉县建塘镇创新思路、整合资源,形成在职人员主动参与、社区积极配合的“双向互动”工作格局,使社区各项工作特色进一步得到彰显。

亮身份、比服务,亮职责、比贡献,亮承诺、比落实。在社区设置了推进美丽乡村宣传栏,公开扶贫帮困、公共设施维护、民情民意收集、社区帮教、文体活动等80余名在职干部的服务内容和岗位职责,让每一个干部在社区都有属于自己的服务岗位。

访民情、汇民智、释民惑、解民忧、惠民生。工作组深入农户家中与群众促膝谈心,了解基层群众的思想动态、困难疾苦。在深入群众进行走访调查中,工作组全体工作人员坚持“三必听”:群众的基本情况和实际困难必须听,群众信访集中的问题必须听,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必须听。了解基层群众的期盼和要求,并一一记下了他们反映的社区卫生环境管理、邻里纠纷、特困户、下水道堵塞、流浪狗、道路设施等方面存在问题。

香格里拉县司法、卫生、消防等单位多次到社区开展普法、计生、防火等专题讲座;工作组全面宣传党的各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和措施,并召集志愿者开展慰问看望困难群众、打扫卫生、植树等活动,一千多名社区群众参与服务活动,为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建设美丽乡村和巩固基层政权打好基础。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