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凤岐: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是国企改革突破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12-17 11:31:26

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11月15日发布,北大金融与证券研究中心主任曹凤岐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是改革的突破,改革的重点应该是打破国企垄断。

曹凤岐认为,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有利于为国企发展注入活力,是改革的突破。“目前关于非国有资本参股一事,并未有明确具体参股形式。”

“没有明确的国有和民营参股比例才是合理的。除去四大国有银行(行情 专区)等重点企业,在竞争性企业中,国有和民营企业都有机会控股才有利于发展。”

曹凤岐指出,目前民营企业面前都有一个“玻璃门”,看起来可以进入但却被门堵住。“民营企业认为国有企业占有更多资源与政策支持,而国有企业又认为自己受到的行政干预太多、民营企业更自由。要打破这困境就要让国有和民营企业站在同一个起跑线上。”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