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的一扇窗决定了群众公认的一颗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12-31 16:26:18

绥江县在长达10年的移民工作中,打开了信息公开的一扇窗,紧紧抓住房屋丈量、土地分解、资金测算、意愿选择、房屋分配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关键环节,遵循信息传播规律,顺应群众需求,采取电视全程直播、移民信息三榜公示、组团巡回宣讲、实行“两会一榜一册”、现场释疑解惑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及时应对网络舆情,为人民群众切切实实打开了一扇“知情之窗”、“知晓之窗”让人民群众从根源上杜绝了“内幕消息”、“小道消息”。一个政府能不能赢得群众信任关键在于为群众做了多少好事实事,让群众知道了多少真实情况,让群众体会到了多少公平公正,让群众抓住了多少利益,在基层我们常说“不看你说,就看你做”。   

在面对各类矛盾纠纷的时候,往往阻力大,而破除这些阻力方法许多地方往往为了工期采取强制执行,但结果是项目实施了,老百姓一肚子怨气,社会矛盾非常大,如果方法是提高知晓率、透明度,其结果就是让群众知道政府在做什么、为群众谋到多少利,让群众懂得如何舍眼前之利谋长远大计。最主要是让群众打内心里支持你、信任你。在各类协调中知晓率高低就是看你前期的宣传工作做得实不实,而所谓的宣传不是忽悠群众,是要实打实把政策宣传到位,让群众吃透政策。很多的协调工作难做关键是群众对政策常怀有疑问,而如今把大门敞开了,把窗子打开了,毫无保留的去让群众走进来瞅瞅,跑过来实打实的问问,自然而然地群众成了政策高手,加上干部的协助,政府公信力提高了。群众心里有了底,干事的热情也上来了,为各类项目的落地开花铺平了道路,打开了信息公开的一扇窗就赢得了百姓公认的一颗心,这就是用知晓率决定支持率,透明度决定公信度谱写和谐之歌的优秀做法。(作者:维西县委组织部 陈建勋)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