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光荣: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优先 切实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和恢复重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1-16 15:15:48

1月15日,省委书记秦光荣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火灾情况汇报。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吸取教训,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优先,做好受灾群众安置等各项工作,确保受灾群众安全过冬、温馨过年。

在听取了救灾工作和受灾群众安置工作汇报后,秦光荣肯定了救灾工作成绩,对参与救灾和安置工作的各级各部门和部队官兵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此次事故损失很大、影响广泛、教训深刻,我们一定要从事故中认真吸取教训,深刻反思、举一反三,牢固树立“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于一切”的理念,在全省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和整改存在的问题,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杜绝类似事故发生。

会议指出,要在前一阶段基础上,进一步做好灾后各项工作,当前重点要做好受灾群众的安置工作,确保受灾群众安全过冬和过节。一要认真负责做好火灾原因调查,及时公开信息,给受灾群众和社会一个负责任的交代;二要积极做好受灾群众思想工作,确保受灾群众情绪稳定;三要妥善安置转移受灾群众,做好灾情核实统计,采取集中与分散安置相结合的方式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做好救灾物资保障和应急资金拨付工作,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干净水喝、有衣穿,伤病得到有效救治,能够过一个温暖的春节;四要加大正确宣传和舆论引导,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对推进独克宗古城受灾区域恢复重建提出要求。在恢复重建中,要科学规划、有序推进,按照“尊重历史、尊重民族文化、修旧如旧、建新如旧”的原则开展恢复重建工作。要坚持民生优先,优先安排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和公共服务设施,尽快让灾区群众恢复原有的生活状态和秩序。要确保工程质量,努力建设人民满意工程、民心工程。要积极争取各方力量的支持和参与,帮助受灾群众重建家园。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曹建方,副省长尹建业,省长助理、省公安厅厅长杨嘉武出席会议。(云南网)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