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迪庆州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1-21 15:57:38

[2012.2]中共迪庆州纪委七届二次全会文件

 

中国共产党迪庆州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2012229日中国共产党迪庆藏族自治州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迪庆藏族自治州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12228日至29日在香格里拉县城举行。出席会议的州纪委委员26人,列席51人。

    州纪委常委会主持了会议。会议传达贯彻中共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同志的重要讲话和省纪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省委九届二次全会、省纪委九届二次全会和州第七次党代会、州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科学分析当前反腐倡廉形势,进一步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总体要求,研究部署了2012年工作任务。全会审议通过了齐建新同志代表州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服务全局 忠诚履职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工作报告。

    州委书记张登亮出席全会并作了重要讲话。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党员领导同志出席了会议。有关方面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全会认真学习了中共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同志在省纪委九届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一致认为,讲话对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和十七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部署,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重点。秦光荣同志的重要讲话对于我们科学认识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正确把握反腐倡廉工作特点和规律,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张登亮同志在州纪委七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绩,对我州学习贯彻秦光荣同志重要讲话和九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部署,明确要求遵守党章、严明纪律、纯洁党性,为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全州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要求,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和州委对反腐败斗争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省委和州委关于反腐倡廉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我们党反对腐败的坚强意志和坚定信心,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努力提高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水平,为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全面推进我州各项事业提供坚强保证。要始终把促进发展作为检验纪检监察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始终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贯彻到反腐倡廉工作全过程,始终坚持实事求是,一手抓严格执纪,一手抓政策尺度,形成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的强大合力,努力营造凝心聚力、风清所正的发展环境。


    全会认为,过去的一年,在省委、省纪委和州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州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推进反腐倡廉各项工作,积极探索云南特色迪庆特点反腐倡廉新路子,取得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成效,为全州各项事业的平稳较快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全会强调,2012年是我州全面实施“十二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深入推进惩防体系建设的关键一年,做好反腐倡廉工作意义重大。今年工作总的要求是:全面贯彻十七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九届二次全会和州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严明党的纪律,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着力解决反腐倡廉建设中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突出工作重点,狠抓任务落实,着力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科学化水平,为努力建设富裕民主文明开放生态和谐迪庆提供坚强保证。

    全会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既扎实抓好反腐倡廉各项长期性、基础性工作,又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第一,严明党的纪律,加强对州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政治纪律教育,引导和督促广大党员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自觉同州委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严格执行组织纪律,认真监督好“三重一大”的决策、实施等环节。严格执行人事纪律,加强对干部选拔任用全过程的监督,坚决整治干部选拔任用中的各种不正之风,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加强对州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贯彻情况的监督检查。继续开展对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省委藏区工作会议和州委维稳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大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监督检查力度,确保省委和州委政令畅通。

    第二,加强党的作风建设,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切实加强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促使各级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弘扬良好作风,树立各级领导班子的新面貌新形象,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深入贯彻州委关于开展“四群”教育活动的部署,督促领导干部落实直接联系群众等制度。加大作风整顿力度,大力倡导真抓实干的良好风气。继续执行中央有关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规定。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扎实推进农村、国有企业、事业单位、社区党风廉政建设。


    第三,加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各项工作。继续加大查办案件工作力度。严肃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贪污贿赂、失职渎职的案件,发生在群众身边、严重损害群众利益、影响恶劣的典型案件;严肃查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在维护藏区稳定中的失职、渎职行为;严肃查办工程建设、房地产开发、土地管理和矿产资源开发等领域的案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背后的腐败案件;严肃查办违反政治纪律和组织人事纪律的案件,司法领域贪赃枉法、徇私舞弊的案件,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案件;严肃查办商业贿赂案件。加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把廉政文化建设纳入全州文化建设总体布局,为反腐倡廉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强化对领导干部的监督,深入开展执法监察、廉政监察、效能监察。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和制度建设。深化行政审批、干部人事、司法、财税、投资、金融和国有资产监管等方面体制机制制度改革,年底前要完成县级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建设。深入开展各项公开工作。加强社会领域防治腐败工作、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开展对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的监督检查。

    第四,进一步加大专项治理力度,认真解决反腐倡廉建设中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深化公务用车监督管理。深化庆典、研讨会、论坛过多过滥等问题专项治理。继续巩固公款出国()旅游、“小金库”等专项治理成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深入治理党员领导干部在廉洁自律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着力解决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政策措施落实不力、执行不到位等问题。

全会要求,保持党的纯洁性,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以思想政治建设为重点,深入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全面提高理论素质和业务能力,建设一支忠诚可靠、服务人民、刚正不阿、秉公执纪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牢固树立监督者更要带头接受监督的意识,自觉接受党组织、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和新闻舆论的监督,以实际行动树立纪检监察干部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

全会号召,全州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省纪委和州委的坚强领导下,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团结奋斗、努力工作,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成效,为建设富裕民主文明开放生态和谐迪庆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