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庆县红十字会灾害应急救护培训进基层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1-21 17:02:42

为进一步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发扬人道主义精神,最大限度降低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造成的人员伤亡率和伤残率,促进社会和谐进步。近日,凤庆县红十字会、凤庆县卫生局联合组织13个乡镇乡村医生、部分基层干部和学校教师,走进基层,开展灾害应急救护培训及演练。

此活动从9月底开始, 11月底结束。计划培训初级救护员800人,以现场、初级、易掌握的卫生救护知识和技能为主要培训内容,包括止血、包扎、固定、搬运技能;现场心肺复苏技能;地震、洪水、泥石流等自然灾害与火灾、交通意外等事故灾难的紧急避险知识,自救互救和逃生技能。利用每月村医例会的时间,适时组织培训,培训采取理论与实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时间不少于8个学时,经考核合格后颁发《卫生救护员合格证》,《卫生救护员合格证》将纳入2013年乡村两级农村卫生工作考核指标。要求原持有《卫生救护员合格证》已满3年的对象,必须参加复训。培训地点在各乡(镇)中心卫生院。

通过培训,为基层开展灾害的应急救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党风廉政建设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