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服务”激发服务型党组织新活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2-27 11:07:33

毛泽东从领导革命战争开始,反复强调动员和依靠人民群众进行人民群众战争的重要性。他指出:“真正的铜墙铁壁是什么?是群众,是千百万真心实意地拥护革命的群众。这是真正的铜墙铁壁,是什么力量也打不破的,完全打不破的。反革命打不破我们,我们却要打破反革命。在革命政府的周围团结起千百万群众来,发展我们的革命战争,我们就能消灭一切反革命,我们就能夺取全中国”。这是毛泽东对人民群众在战争中的伟大战略作用的最生动的描述。在淮海战役期间,江苏、山东、安徽、河南等地的人民用极大的物力、人力支援了战争。这四省共出动民工543万人,其中随军常备民工22万人,二线民工130万人,后方临时民工391万人;担架20.6万副,大小车辆88万辆,挑子30.5万副,牲畜76.7万头,船只8539艘;筹集粮食9.6亿斤,运送到前线的粮食4.34亿斤。遍地都是运粮食、运弹药、抬伤员的群众,正是群众伟大的力量保证了战争的胜利,陈毅元帅说到:“淮海战役的胜利是人民群众用小车推出来的。”

历史告诉我们,正是因为我们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并且创造性地贯彻于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进程中,贯彻于我们党的全部工作、全部活动中,我们党才能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真诚拥护。党的力量源于人民,根基在于人民。组织部门是联系党和群众关系的重要职能部门,作为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工作任务的战斗堡垒,在党的各项工作开展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因此坚持把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作为基层党组织工作的重中之重,一切工作以“5个服务”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实际工作中充分的把握好和使用好。这样,才能更好的激发服务型党组织新活力。     在实际工作中,“5个服务”是我们基层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把握的原则。做任何事、任何决定,都不能超越“5个服务”。这样,才能真正的做到为人民服务,促进社会和谐发展,让发展的成果惠及广大人民。 在我们身边有很多鲜活的例子在践行着这“5个服务”:离休后的20年时间里,累计为基层干部群众订赠理论书籍20多种,近3万册的赵鹤阳同志。在维西县塔城镇腊普河流域深山密林中的巴珠村带领群众实施“绿色经济”,为村民修路通水修缮校舍,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的村总支书记和勋等等,我们要以这些榜样的力量,像他们那样时刻关注基层群众的所思所盼、所需所求,满腔热情地动员群众、尽心尽力地服务群众,为加快我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步伐、谱写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维西县妇联 胡志莹)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