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彬文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3-26 11:09:31

王彬文,男,1954年8月1日出生,香格里拉县康生资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曾获主要奖励:1998年被中甸县县委、县政府评为“先进个体企业”;2003年被香格里拉县政府评为“重合同守信用先进单位”;2012年被州委、州人民政府评为“2007年至2011年度的先进个人”。

王彬文: 坚持诚信从业 以质量求生存

香格里拉县康生资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康生公司)总经理王彬文把公司从一个青稞酒加工作坊发展成为了年产达百万元的青稞酒加工和开发藏民族特色食品的私营企业。公司1998年被中甸县委、县政府评为“先进个体企业”,2003年被香格里拉县政府评为“重合同守信用先进单位”,王彬文个人2012年被州委、州人民政府评为“2007年至2011年度的创业先进个人”等。

康生公司凭借祖传的酿酒工艺和特殊的窖藏技术,出品的“吉瑭”牌青稞酒以其独到的风味品格,至今享誉迪庆高原。是藏区具有代表性的青稞酒之一。注册商标“吉瑭”是中国白酒著名品牌,于2005年被收录于中国白酒企业名录和云南省著名商标品牌。康生公司从家庭式的酿酒作坊已逐步发展成为拥有250公斤至100公斤窖酒罐500个,窖藏期在10年以上的青稞酒窖藏量达50000公斤,价值达一千五百万元的现代生产设备的青稞酒酿造和藏民族特色食品加工销售的企业。

王彬文坚持诚信从业,坚持实事求是,做任何事情都“公正、公平、公开”,着力改善企业经营环境,努力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不断开拓企业发展的空间。他不说空话,常常深入一线抓生产、严把质量关,做到诚字当头。

王彬文坚持诚信兴业,在全体员工中普及公民基本道德规范,把诚实守信作为企业发展的生命,信守合同,严把产品质量,严格遵守法律和行业标准,杜绝假冒伪劣产品和欺诈行为,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促进了企业发展。

康生公司几代酿酒人恪守“以质量求生存”的经营理念。为此,公司与云南省科学研究所、云南省白酒协会定有常年的产品质量年检业务,并在省州质量技术监督局历年的产品质量抽查中连年达标。2000年,康生公司因为过硬的产品质量从而获得迪庆首家“云南省放心食品企业”称号并蝉联至今。2002年12月16日,“建塘藏乡醇”更是以其优良的品质和独到的口感,斩获第十六届武汉国际食品博览会金奖;同年获北京第九届专利技术博览会金奖和迪庆州首批“科技创新”一等奖。2003年获国家专利。“尼玛央金”藏酒于2004年5月获国家知识产权局组织的“中国国际专利与名牌博览会”金奖。1999年3月公司生产的青稞炒面的食品包装袋获国家外观设计专利,该专利为迪庆州首个由企业获得的国家级专利。现康生公司共拥有三项国家级的专利权证。

王彬文在自己公司不断发展的同时,不忘带动周边24家农村酿酒户共同致富,各农户每年增收达10万元。香格里拉县康生资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创办至今解决下岗工人再就业6人,接受农村剩余劳动力10人,安置3个残疾人,其中1人已升职为技术员。

“饮水思源,轻利重义”是王彬文谨记的百年祖训,州县人民政府和社会各界连年给予的“重合同守信用”称号、“纳税先进户”、“先进私营企业”、“爱心企业”等荣誉是对康生公司和王彬文诚信经营和热心公益事业最好的肯定。(香格里拉网记者 施学群)

责任编辑:鲍江平

上一篇:和明生

下一篇:李瑞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