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俊生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3-26 11:14:37

张俊生,男,张记服装店店主。

曾获主要奖励:

2006年获全州“下岗职工创业带头人”称号

2011年获全县“十星级文明户”

张俊生:诚实守信天地宽

“诚实守信”四个字说起来简单,做起来不易,一辈子诚实守信更是不容易。维西县保和镇居民张俊生就是一个“诚实守信”的个体商户。

提起张俊生的民族服装店,人们无不竖起大拇指夸他:“诚实守信,童叟无欺。”

张俊生常说:“虽然自己还不是一名共产党员,但时刻用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生意不能只图名图利。”

过去,张俊生是维西县民族服装厂的一名职工,正当年轻力壮,全心全意发展事业之时,碰上经济体制转变的社会转型期。随着改革的浪潮,他所在的县民族服装厂也因机器设备老化、产品质量滞后于1996年关闭解体。下岗后,张俊生通过学习和领会中央关于企业改革的有关文件精神,面对时代的挑战,用自己的诚实和艰苦创业来回报社会。

几十年来,无论黎明,还是黄昏,在十字街,你总能见到张俊生夫妻俩在缝纫机前为群众缝补衣物,每到周末有很多学生到店里缝补衣物,不管有多忙,张俊生总是先为学生们缝补,而且不收费用。张俊生说:“很多学生家庭困难,不忍心收他们的钱。”

有时在家里吃着饭,有客人打来电话说需要缝补,他就会马上为客人缝补,有时凌晨还在睡梦中,有人打来电话说需要店里的白布等材料,他也会马上到店里满足客户的需求。多年来,他严格要求自己,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精湛的缝纫技术服务群众,诚实守信的经营得到群众的普遍好评。(杨洪程 马杨英)

责任编辑:鲍江平

上一篇:李瑞英

下一篇:和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