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智之言凝聚精神力量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3-30 13:42:49

州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侧记

石显尧

3月28日,出席州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200多名委员分5个界别小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迪庆藏族自治州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迪庆藏族自治州2013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4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委员们结合实际,畅所欲言,民主、和谐、奋进的氛围洋溢在会场内外。

有梦想就有希望,有信心才有力量。报告对“不断开创迪庆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新局面,努力谱写中国梦迪庆新篇章”的构想,激起委员们的思绪和热情,他们豪情壮志谱篇章,意气风发踏征程,这种信念的传递和感染,如一颗萌动的种子在委员们心里生根发芽……

讨论时委员们认为,报告总结过去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展望未来思路清晰、振奋人心,整个报告立足迪庆发展实际,围绕“示范区”建设目标,深入实施“四州战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改革创新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各个环节,完全符合迪庆州情,符合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

白玛多吉委员说:“报告在着力抓好产业建设中提到了旅游业,我们要思考怎么做好旅游?香格里拉品牌来之不易,要打造香格里拉这个品牌,首先就要解决好基本的通达条件。建议政府增强品牌保护意识和培育意识,努力做一些有效推广,充分保护和挖掘香格里拉这个品牌资源,不断提高旅游品质,做强香格里拉品牌。”

“对黄政红州长所作的报告感触很深,报告提到迪庆金融存贷比例等问题,金融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地方贷款规模比例,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金融支持和服务。”委员陈树合建议。

王国芳委员建议,针对三县一区当前学前教育薄弱的实际,切实抓好农村学前教育,使广大农村学生享有同等的教育机会,因地制宜开办学前教育,在农村学生享受优惠政策的同时,尽可能减轻群众和教师负担,把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有机结合起来,适当加大投入,使“三年行动计划”落到实处。

彭松平委员说,现在的基层卫生院普遍存在相关医疗设备、药品、医疗技术人才匮乏等问题,希望政府进一步加大对基层医疗服务机构的投入,从加强设备、留住人才等多方面入手,彻底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和强委员说,要进一步加强各级干部和群众的生态文明建设意识,从思想和认识上提高,长期坚持。当前,野生动物的盗猎现象突出,没有买卖就没有猎杀,只有全州人民从自身做起,从点点滴滴小事做起,积极投身于生态文明建设中,香格里拉的天才会更蓝、水才会更清。”

责任与担当,并肩共奋战。自觉把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融入到各项工作中,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疾苦,畅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及时准确、客观全面地反映群众的意愿和诉求。委员们表示,站在新的起点上,集全州之智,汇全州之力,乘势而上,顺势而进,让梦想照进现实。肺腑之言审视点点滴滴,凝心聚力汇成发展力量,直言尽意,直抒胸臆,委员们殷殷寄望透出几多愿景,拳拳热心催促阔步前行。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