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3-30 17:05:00

(2014年3月29日政协迪庆州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14年3月26日至29日在香格里拉举行。

会议期间,中共迪庆州委、州人民政府领导到会听取大会发言、参加界别联组协商会,与委员共商全州改革发展大计。委员们围绕我州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会议听取并赞同黄政红州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州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州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有关报告。会议审议批准杜永春同志代表政协迪庆州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杨文祥副主席代表政协迪庆州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简朴热烈、务实高效,体现了中共中央、省委和州委转变作风、厉行节约的要求,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中共迪庆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十一届州政协及其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的群众路线理论,切实按照州委的决策部署,积极引导参加政协的各人民团体、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全面准确领会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战略部署,着力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广泛凝聚改革共识、汇聚发展合力,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真正做到与中共中央、省委和州委在政治上、思想上保持高度一致,在政协工作实践上取得了积极成果。

会议强调,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我州面临的发展形势复杂严峻,改革发展稳定的压力增大。必须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深刻理解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重要方针、目标任务、政策举措,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央、省委和州委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形成推动我州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政协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九届七次全会和州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示范区”建设目标,深入实施“四州战略”,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努力实现“委员尽职、各界认可、州委满意、省内有特点、全国藏区有影响”的工作目标,为不断开创迪庆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新局面,努力谱写中国梦迪庆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号召,全州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迪庆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协力,团结奋进,为把迪庆建设成为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