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群众路线重新发扬光大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5-23 14:39:44

不管是杨善洲、高德荣还是香格里拉县金星村史跨迪党支部的先进经验和事迹,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紧密联系群众。他们从会场、办公室里走出来,在与群众促膝长谈中了解了民意,从挽起裤腿与群众干活中做实了工作,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的朴实作风中赢得了民心,为云岭高原上的党员干部谱写了一首赞歌,树立了一面旗帜。

在学习先进典型的同时,我们更应该深思革命战争时期,党群关系其乐融融的场面不足为奇,为何当下鱼水情显得弥足珍贵?究其原因,关键在于一些党员干部背离了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员的根本宗旨,为人民办事、为人民谋利也是党员干部的职责所在。心中装着群众,才能严格要求自己,才有决心和动力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才能赢得群众信任、得到群众支持,进一步稳固执政根基。

群众路线是革命战争时期的三大法宝之一。相信群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共产党才赢得了解放战争的胜利,开创了新中国繁荣富强的良好局面。当前国际形势日新月异,深化改革的任务日趋艰巨,要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的目标,更需要党员干部将群众路线进一步发扬光大。

“若安天下,必须先正其身。”党员干部要恪守党的宗旨,严于律己,解决好“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这是践行群众路线的前提。要放下架子、放低姿态,增强公仆意识,全心融入进群众中,了解群众诉求、摸清群众疾苦,奠定好为群众服务的基础。要结合工作性质、岗位实际,把为民谋利、改善民生作为工作原则,用为民、务实的工作作风打动群众,抓实群众路线的关键环节。

得民心者,得天下。凝聚民心,才能汇聚力量,群众路线维系党的生死存亡,党员干部应以抓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把群众路线观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中共维西县委党史研究室  和珊)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