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决不能走向形式主义道路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6-09 11:44:07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注重的是实践,效果是解决了群众的问题,而不能空谈、走形式主义,导致活动开展后不仅不能给群众带来帮助,反而给群众造成负担,起反作用。喊口号固然重要,因为它是我们完成某项工作的动力和目标,但我们践行口号才是最重要的。因此,口号与行动必须是相辅相成的。

当前,我们的好多工作无形中成为应付式工作,文山会海,以文件落实文件,以通知落实通知,等应付工作完了,时间也就过了一大把,精力也耗去了一大把,真正到实践的时候,已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最后又以应付式地去完成。这样恶性循环,不仅不能帮助群众解决问题,反而群众对党委、政府失去了信任和信心,也就失去了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义。

因此,我们做每一项决定首先要充分考虑其是否会走上形式主义,是否对群众真正有利,或者是否是事倍功半,最后在决定是否执行。这样,我们才能更好地走群众路线,才能更好地实现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真正意义。(德钦县委老干局  扎史农布)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