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注重,做好办公室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7-18 16:44:28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新形势下中央办公厅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即要做到“五个坚持”: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高度自觉地大局意识;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办公室是一个部门、单位的中枢神经,承担着上传下达、左右协调的职责。办公室工作处理的好与坏,关系着个人的形象,更关系着整个部门在群众心中树立的形象。要做好办公室工作,笔者认为要做到四个注重。

一是注重统筹。办公室工作人员要不断增强大局意识,一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兼顾。做好单位内部、本单位与其他单位,与上级部门之间的联系协调工作。只有站在全局的高度,掌握各方面的情况和意见,通盘考虑,综合权衡,才能调动和保护各方面的积极性,形成工作的合力。使各个部门在团结、有序的工作氛围中现实整体功能的最大化。

二是注重细节。众所周知,办公室工作无比繁杂,每天都要处理各种事务。但是,办公室工作无小事,不论是会议通知、文件处理还是公务接待,都应该严格按照要求行事。正所谓细节决定成败,一些看似细小的事才能真正反映出办公室的工作水平。

三是注重服务。办公室工作需要面对各种人员的来访咨询,服务意识显得尤为重要。只有不断增强为民服务的意识,切实为来访人员解决问题,才能树立在群众中的良好形象,打造优质服务部门。

四是注重效率。面对繁杂的事务,必须注重工作方式,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才能将事情一件件处理好处理完。真正做到以效率促落实,以落实促工作。(香格里拉县委组织部  钟文芳)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