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风清气正的仕途生态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7-30 09:36:59

对于当代每一位领导干部来说,清正廉明是为官的纪律准则,让仕途风清气正是为官的应尽义务,绝不能抱着独善其身的想法,更不可随波逐流。尤其是那些身处具有很大利益空间岗位的党员干部,面对各色利益诱惑,一定要扪心自问:能否真正做到“臣门如市,臣心如水”?只有时刻在心中筑起反腐的“防火墙”,在日常生活工作中相互督促、及时提醒之后,滋生腐败的土壤才能从根本上被铲除,贪腐逐利的污浊空气才能被清除出仕途的上空。  而对于每一位普通党员干部来说,有必要明确,培育风清气正的仕途生态不仅仅是上层的事情,良好的仕途生态的培育需要众人的参与和监督,需要全体党员干部的一致努力。我们党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杜绝享乐主义,狠刹奢靡之风,营造务实清廉的仕途生态。这是大众的期盼,是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不二选择,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所在,因此也是每一个中国人尤其是党员干部的应尽职责。那种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想法,对于良好的仕途生态的养成有百害而无一利。  自“八项规定”和舌尖浪费的禁令出台后,每逢节日假期,媒体总会盘点一番餐饮业情况以检视禁令的效果。现实的结果是,众多高档餐厅日渐门庭冷落,而不少中低档餐馆越来越火。这一现象不仅是消费趋向理性的表现,更彰显了奢侈浪费之风被坚决打压的显著效果。众多渠道的信息显示,如今,官员用于陪伴家人的时间变多了,沉下心来学习的时间也挤出来了。这是广大群众最愿意看到的结果。  贪官是党内的蛀虫,贪污腐败是人民的敌人,是社会进步的拦路虎,严重侵蚀仕途的空气,扭曲仕途的生态。要建立严格的监管制度,用铁的法律制度、铁的党性纪律、铁的手腕监督管理干部,打击贪污腐败分子,让腐败无处藏身。唯此,才能还仕途一片清朗晴明的世界。(德钦县政府办 张丽虹)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