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主义是民族发展的支柱力量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7-30 09:48:56

爱国主义是永恒的话题,是一个国家发展的不竭动力。2014年是七七卢沟桥事变77周年,也是中国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中华民族在发展的过程中饱受列强欺辱,是无数的的先烈用生命和鲜血赢得了民族的独立和祖国的发展,在中国社会主义欣欣向荣的今天,爱国主义的重要性并没有褪色,它永远是民族发展的支柱力量。

列宁说:“爱国主义是指人们对祖国的忠诚和热爱,是千百年来巩固起来的对自己祖国的一种最深厚的感情”,中华民族5000多年的文化得以延续,最重要的原因就是爱国主义贯穿在华夏儿女的心中。然而,在市场经济的飞速发展下,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盛行,社会中浪费现象比比皆是。许多不良的社会风气逐渐蔓延开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集中整治“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也为沉浸在享乐主义当中的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

弘扬爱国主义,要抵制金钱、权色的诱惑,市场经济的发展极大的丰富了人们的视野,也让很多人从此沉溺在声色犬马当中不能自拔,背离了为人民服务的初衷,与爱国主义背道而驰。在当前经济社会大发展的背景下,每个党员干部都应该具备习总书记所说的底线思维,守住自己的底线,端正自己的言行。

弘扬爱国主义,要重视教育。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中国的这一代青少年远离了战争,多数人在温室中成长。爱国主义教育与也没有得到相应的重视,学校和家庭应该重视爱国主义教育。父母对于孩子的影响显而易见,党员干部除了规范自己的言行,也应该对自己的子女言传身教,教育儿女热爱祖国和人民,使后代在成长的过程中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增强凝聚力。

弘扬爱国主义,要端正价值观,恪守“为人民服务”的准则。无数革命先烈为我们树立了光辉典范,要积极的向他们学习。工作之余,多看书,多学习,学习党员干部先进事迹,学习提高工作效率的方式方法。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的工作,争取有所作为。

弘扬爱国主义,要坚定不移的践行群众路线。人民是国家的主人,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了广大人民群众。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我们要不断地查摆存在的问题,落实边查边学边改的方法,最大限度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最大限度的为民谋福祉。在为民服务的道路上拉近与人民的距离,让爱国主义之花在每一个人心中傲然绽放。(中共迪庆州委机构编制办公室 和秋菊)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