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不息 救援不止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8-18 14:26:51

8月3日16时30分,云南鲁甸突发6.5级地震。这场云南14年来最大的地震给人民的生命和财产造成了巨大的损失,到今天为止,已经过了黄金72小时的在地震救援面前却堪比黄金。生命在等待,救援永不息。

地震发生半钟头后,鲁甸消防大队、昭通消防支队即出发赶往震中救援,一个钟头半后,云南省民政厅向灾区调拨第一批救灾物资,军方专业救援力量和医疗队也投入救灾,两个钟头后,一名被埋压在砖混石块下的满月男婴被武警云南总队官兵成功救出,六个钟头后,中国国家救援队携带8条搜救犬,大量器材装备飞赴鲁甸灾区。

4日3时,来自省外的第一支医疗救援队贵州威宁县义龙镇大华医院救援队赶到灾区。12时40分,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徒步五公里进入震中龙泉村察看灾情;昆明铁路局首趟救援专列也从昆明火车站开出。

地震第三天,救援持续。15时,武警交通部队打通震区通往堰塞湖道路。17时,鲁甸县城通往震中龙头山镇的公路抢通。21点,首趟灾区受伤人员专列抵达昆明火车站,17名伤员被转往到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3所医院救治。

6日,救援黄金72小时逼近,争分夺秒抢救生命是各方救援队伍的本能行动,在黄金救援72小时内,仅解放军、武警官兵搜救的民众就已超460人,灾区医疗人员已超过1000人,超过22.97万人被紧急转移安置。

几天来,受灾地区各级党委和政府及广大干部群众、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民兵预备役人员、公安民警和消防官兵、地震救援专业队伍等紧急行动起来,万众一心,大力协同,不畏艰险,顽强拼搏,展开了一场营救生命、保障民生的艰巨斗争。全国各地和社会各界也纷纷向灾区伸出援助之手。目前,抢险救援、医疗卫生、群众生活安置、基础设施抢修、资金物资保障、信息发布等各项工作都在紧张有序地向前推进。为了灾区的每一个生命,坚持到底,生命不息救援不止。(迪庆州司法局 陈婷)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