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大灾大难,我们可以做什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8-18 14:37:12

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地震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在自然灾害面前,人类就像渺小的尘沙。灾难总是在人们不知不觉中发生,他的到来从不会给我们任何预示。我们能做的就是加强防灾减灾方面的安全知识学习,做好预防次生地质灾害和应急救援工作,尽最大的可能将损失减低到最小化。

各路救援力量谨记习近平总书记“把救人放在第一位”的重要指示,同时间赛跑,与死神抗争,不惜一切代价向鲁甸突进,一场抢救生命、抗击地震的战斗打响了。当我们看到电视上一个个触目惊心的画面,你有什么理由不珍惜如今的美好生活呢?一次次血的教训告诉我们,热爱自然,珍爱生命。当你看到李克强总理坚守在抗灾第一线时,你难道不为之动容吗?当你看到上万解放军、志愿者在奔赴抗震救灾前线,你能坐在家里无动于衷吗?不,不能!我们要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帮助他们!

让我们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用心用情服务每一位来办事的群众,让我们一起伸出对我们亲人的爱心援助之手,用我们的真诚和行动为灾区人民筑起一道摧不垮的精神长城,向全世界展示我们的坚毅与刚强!(迪庆州国土资源局 张黎英)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