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满意是根本标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9-26 15:34:14

“最能评价政府工作好坏的是群众。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是衡量政府工作好坏的唯一标准。”这是温总理曾经说过话,从这句话我们可以看出群众满意是衡量我们党的事业好坏的核心。人民群众是我们党和政府的衣食父母,是国家和社会的主人,所以我们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应该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把人民群众是否满意,是否高兴作为衡量我们工作好坏的唯一标准,作为我们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最终依据及目的。

要做到让群众满意,首先要虚心听取群众意见。坚持多方听取群众意见及建议,不能封闭起来自己找问题。采取设立意见箱,发放意见征求表,还有召开座谈会等形式,查找问题,查找不足,查找差距。还要深入到基层一线去,通过入户下访,面对面的与群众开展谈心谈话,广泛的听取群众对党员干部的党性原则、思想作风、工作效率,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意见及建议,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对于群众的意见及建议,要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不能打击报复,最终达到让群众满意。

要做到让群众满意,其次要学会换位思考。坚持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把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把自己当成群众,站在群众的立场,设身处地的为群众考虑,在办事情的时候要做到从群众的角度出发,寻找最佳的解决问题的方法,最终达到让群众满意。

要做到让群众满意,还要实实际际解决群众难题。要强化服务意识,及时掌握群众存在的困难,了解群众的急事、难事、忧心事,结合实际分析出现问题的原因,找出合理的解决办法。在日常工作中要建立台账,对人民群众反映的急事、难事、忧心事进行实地调研,完全了解情况,能够自己解决的事情马上处理,提高工作效率,尽快落实到位;对于不能马上处理的问题也要说明原因,提出解决办法,分步实施,最终要到达让群众满意。

让群众满意,绝对不能是一句“口号”,一句“空话”,需要我们所有的党员干部真正本着“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要进一步摸清群众不满意的地方在哪里,有哪些,站在群众立场、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决群众难题,让群众满意,确保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香格里拉县财政局  和晓郦)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