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群众不满意的问题入手抓整改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0-17 09:55:38

教育实践活动搞得好不好,根本标准是群众满不满意,群众对教育实践活动有感觉,感到干部作风真的变了,活动才是真的搞的好。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到现在已经进入到整改阶段,在这个最重要的阶段我们更要坚持群众满意为根本标准。从整改入手,解决群众不满意的问题。

解决群众不满意的问题,要把问题具体化,从具体问题改起。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前几个阶段查找的问题清单从实际出发,一项一项抓,一件一件改,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继续深入落实专项整治工作,真正做到干一件是一件,抓一件成一件。切实解决几个群众普遍感受得到的实际问题。认真整治群众办事难的问题,整治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的问题,整治落实惠民政策缩水走样的问题,整治拖欠群众钱款克扣群众财物的问题,坚决纠正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

解决群众不满意的问题,要把问题重点化,从重点问题改起。活动以解决四风问题为重点,如会所中的歪风、培训中心的腐败、裸官问题、奢华浪费建设,以及干部走读、吃空饷、收红包及购物卡,党员干部参赌涉赌,领导干部参加天价培训等,对涉及深水区的问题能不能整改好,关键在于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表率作用。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一把手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带头解决自身突出问题,带头兑现个人整改承诺,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让群众切切实实的看得到、感觉得到整改的成果。

整改群众不满意的问题,就要把整改落实目标常态化。在整改具体化、重点化的基础上,要让整改常态化,对整改情况应进行回访,查看突出问题是否得到彻底解决,已解决问题是否有“反弹”现象,对于整改流于形式、效果不明显、群众不满意的,将限期跟踪整改,直到问题得到彻底解决。对整改不力,未整改的,将按照对有关责任追究办法、按程序对相关单位的领导进行责任追究。通过以上措施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德钦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阿茸卓玛)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