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固树立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1-27 11:16:20

在全国上下掀起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时,我们应该警惕“为学而学”、“学而不思”,真正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牢固树立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牢牢把握方向、大胆探索实践,推动工作内容、方法、制度改革创新,把四中全会的任务一项一项落到实处,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有力的保证和人才支撑。

牢固树立进取意识。要高度重视学习全会精神,要将全会精神纳入学习的重要内容,深刻领会、充分认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历史意义。要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力措施,指导好全体党员的学习,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法治观念、提高依法办事的能力。

牢固树立机遇意识。组织部门要结合职能职责,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组织工作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要在干部的考核总结、选拔任用、教育培训、管理监督等制度方面建立完善的体系,着力培养和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干部是一个国家、一个城市、一个单位发展的核心力量,需要组织部门能够在最大程度上挑选出最合适、最优秀的人才。全会对人才选拔提出了明确而严格的要求,各级组织部门要建立集聚人才的体制机制,以更大力度推进“千人计划”“万人计划”。

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党员干部把法治当成是一种责任,对国家负责、对工作负责、对社会负责扛在肩上,推进法制建设,创新社会管理。党员干部在不断追求法治的实现中展示个人的才华,体现人生价值,把心交给党、交给人民、交给事业。党员干部付出真诚、坚守执着,切忌浮躁、漂浮、肤浅,真正把心思凝聚依法治国上来,把精力集中到工作落实上,始终保持一种执着的追求精神,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要以实际行动忠诚履职,发扬螺丝钉精神,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工作才有干劲,才能出业绩。把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贯穿到工作、生活中。 

牢固树立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要严格党的政治纪律,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政令畅通,各项决策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之以恒地抓好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和中央巡视组反馈情况整改工作,决不让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要认真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切实解决为官不为问题,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意识形态工作,弘扬主旋律,打好主动战,凝聚起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正能量。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有力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香格里拉县五境乡 颜英)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