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法治理念 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1-27 11:17:30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以依法治国为议题,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的新开拓,会议展现出体制改革和打击腐败都有了新的变化。《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设定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总目标,其中,落实到我党执政层面,必须以宪法为核心,完善和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建设,全面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推行政府权力清单制度,坚决消除权力设租寻租空间。政府自身往规范化和法治化方向不断的完善、健全,必然带动传统中国社会讲关系、玩潜规则的那一套的衰落,讲理不讲情的社会观念也会随之转向规范化的市场行为,政府的表率,对于整个中国未来的发展,影响深远。

身为基层公务人员,特别是年轻一代,需要处理的都是大量具体而复杂的情况,在本次会议精神的指导下,对于如何行使政府职能,坚定了方面和信心,我认为,年轻公务员要做到以下三个方面:一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做到懂法;二要说到做到,以身作则,坚决守法;三要结合实际,强化落实,积极用法。

我相信,十八届四中全会将开启中国法治新时代,因此,我们要深化法治理念,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维西县妇联  胡志莹)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