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繁叶茂离不开“为民”之根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2-28 11:56:42

近日,一则题为“‘合作股份’破解‘空壳村’发展难题”的新闻引起了广泛关注。原来,是武定县插甸镇安德村强基惠农的创新性措施,获得了良好收益和反响,为农民带来了良好收益。武定县插甸镇安德村因地制宜,调整产业结构,示范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做法,正是基层服务性党组织建设主要任务的具体体现。

常怀为民之心。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提出了“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为民”正是体现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基本点、立足点;实践活动结束,思想上与群众的血肉联系却不能告一段落,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的建设,需要广大基层干部有一颗一心为群众服务的心,心系群众,才能做好群众工作。

常听为民之言。下基层,访民情,接地气,促发展。群众最真实的呼声,只有真正下到田间地头,才能听到最深刻的、最真实的、最朴素的呼声和想法。从“根”部着手,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这颗大树除草除害,为其的发展和完善奠定坚实的基础。

常思为民之策。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需要多思考如何从根本上去做好为群众服务的方法。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树立服务理念,做强服务队伍、拓展服务载体,加大基层投入、提高服务能力,创新工作方法、提供满意服务,多为群众工作出谋划策,并具有一定实行性。

常兴为民之举。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就是服务群众、做好群众工作、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细究武定县插甸镇安德村成功的原因,不难发现,正是村级组织“领头雁”目光准,胆大心细,因地制宜,从本地实际情况出发,才使当地群众摆脱了村集体收入基本为零的旧路,走上致富之路。

常记为民之托。百姓者,即为父母。为官者,当为民做主。时时刻刻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以实际情况创造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业绩,注重基层党组织的服务功能,密切联系服务群众,以“为民”为根本,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做实、做牢,使基层党组织建设之“树”成长得更加枝繁叶茂。(迪庆州香格里拉县检察院 王可心)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