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顺应人民群众的新期盼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2-29 09:50:01

习总书记对我们新时期的共产党员的奋斗目标做了全面阐述,就是满足人民群众的新期盼,如何满足人民群众新期盼,归根到底就要发挥新时期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然而,新时期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具体要做什么呢,既不是抛头颅、洒热血,更不是慷慨就义。我认为,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要天天向上,好好学习。首先要有天天向上的精神力量,你就能天天带着饱满的激情投入到工作中去。其次要养成好好学习的良好风气,提倡终身学习制。只有这样,我们的党才能保持旺盛的生命力,保持与时俱进的先进性。

二要忠于本职,精益求精。每位共产党员要忠于职守,并在本职工作中努力精益求精,这样,每个关键岗位上的人都能忠于本职,精益求精的话,我们的每个村、乡、县、市、省直到国家的事业不都兴旺发达,长盛不衰了么?党的先进性不就得到充分体现了!    三要发展经济,勇于探索。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共产党员在这时候应该多想点子,拓宽思路,首先自己通过诚实劳动先富起来,然后在各自的岗位上影响别人,带领人民一起勤劳致富,最终实现全社会的共同富裕。这里就涉及到我们共产党员应如何去探索发展经济的新路子问题。现实中,云南保山市永平县龙街镇普渡村小麦庄村民小组党支部引领发展“山货一条街”,就是党员大胆探索、勇于实践的案例。这里党组织起了关键作用,带领群众发展经济,摆脱贫困,走向富裕。

四要宣传政策,以身作则。新时期,我们身处经济社会急剧发展变化洪流中,共产党员更要从国家大局考虑,理解党的方针政策,更进一步向广大群众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共产党员以身作则。这样的话,我们党的事业就会无往而不胜。

五要服务人民,廉洁奉公。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员要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虚心向群众学习,真心对群众负责,热心为群众服务,牢记“两个务必”,克己奉公,勤政廉政,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力破解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难题。

六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历史在前进,时代在进步,社会在文明。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决定,作为新时期党员,如果不紧跟时代步伐,开拓创新,那党就不能保持它的先进性,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都要时刻保持居安思危的警惕心态,时时保持和时代同步,随时用党章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各自的岗位上刻苦钻研,开拓创新,为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而展示一名共产党员的良好风采。(州委政研室 齐林旺堆)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