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司法局研讨“依法治藏”方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1-20 15:25:43

10月10日上午,州司法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专题学习訚柏书记在州委七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报告和讲话,并就报告中提出的“依法治藏”方略结合迪庆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在研讨过程中,大家一致认为,州委七届七次全会是一次顺应时代发展、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重要会议。州委訚柏书记的讲话思想深刻、立意高远、催人奋进。全会通篇贯穿新时期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治理社会的理性思想,特别是弘扬法治、推进依法治州、关口前移、强化综合治理等新思路的提出,为司法行政更好发挥职能作用,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和舞台,也将赋予迪庆司法行政以更加光荣的使命。通过学习和讨论,州司法局全体干部职工一致认为,依法治州是迪庆团结、和谐、稳定、发展的根本保障,在今后的工作中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广大司法行政干警一定要认真履职,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继续把服务党委政府工作大局贯穿于司法行政工作的全过程,提升司法行政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精心谋篇布局、精心设计载体、精心细化措施,积极主动服从和服务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发扬真抓实干,积极进取的精神作风,努力使司法行政各项工作措施更加适应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不断开创迪庆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

专题学习结束后,副局长董志君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州委七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全局干部职工要全面准确领会此次会议主题及訚书记的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围绕州委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建设的战略目标,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工作各项职能。二是要突出重点,继续围绕创新法制宣传教育方式、提高法律顾问覆盖面、做好特殊人群管理、加强法律服务队伍管理、规范人民调解质量等方面,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努力奋斗,争取在重点工作上有新突破;三是要与时俱进,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从大局看问题,把握时代脉搏,抢抓发展机遇,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机关的职能作用,加快推进依法治州进程,为服务和保障迪庆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新局面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