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党员干部要永恒坚持忠诚干净担当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1-29 10:51:36

习总书记的“忠诚、干净、担当”虽然短短只有六个字,却是党员干部需要一辈子去坚持的基本原则和行动指南。忠诚、干净、担当三要素相辅相成,缺一不可。

首先,对党要忠诚,这是我们入党的时候立下的誓言,我们始终要做到表里如一,忠心耿耿,永远身体力行跟着党走,做党坚强的后盾,随时准备着为党牺牲一切。其次,党员自身必须要干净。心怀杂念,另有目的的,我们要坚决抵制,洗涤藏污纳垢,保持共产党的纯洁性。最后,作为党员干部必须要有担当的精神,在大是大非面前能够辨别是非,敢于坚持原则,敢做敢担,承托重任,做党信任的人。

忠诚了但不干净,犹如大树身上的树藤,虽然依偎在大树上,但却吸食着大树的营养;忠诚干净了但没有担当意识,党的各项事业只能停止步伐,无法向前发展。

只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我们就是合格的党员干部,我们的党才能保持纯洁行和先进行,腐败分子才能彻底打败,毫无滋生的土壤,才能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和爱戴,党的各项事业才能兴旺发达。因此,我们要永恒坚持这六个字。(德钦县委老干局  扎史农布)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