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官谨记“严”与“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1-29 11:08:38

三严三实是习总书记在安徽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关于推进作风建设讲话中的重要内容。内容包括: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笔者认为要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领导干部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对象,应严格遵循“三严三实”要求。简言之为官莫丢“严”与“实”。

古人论为官,常言“公生明、廉生威”。公与廉,是严以律己、严以修身、严以用权的效果。为官者应有令行禁止的纪律观念,唯有严以律己、手握戒尺、慎独慎微,才能经受和抵制各种诱惑,增强拒腐防变能力;领导干部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对象,要经常对照《党章》、“四风”深查细照,检讨自己的思想和行为。吃苦在前,享乐在后,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以淡泊之心对位,以知足之心对利,以敬畏之心对权,以奋进之心对事,踏踏实实履行职责。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反对“四风”的要求无一不体现出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务实是一种对工作、对他人、对本我负责的态度。为人、谋事、创业,不脱离实际是根本。为官者要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谋事、创业要使政策、方案、点子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只有只有老实做人、老实说话、老实干事、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才能真正将改进作风落到实处。(德钦县委政研室   阿永)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