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学习上的“形式主义”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2-12 11:50:05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80周年纪念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为什么学、学什么、怎样学等一系列问题,向全党发出了大兴学习之风的动员令。可见,政治理论学习是非常重要的一项活动,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作为我们党与时俱进、保持先进性的一个重要渠道。

学习不能流于形式,不能为了学习而学习,学习的最终目的是要通过学习,提高自身素质,提升工作能力,适应形式发展需要,能够紧跟时代发展步伐。有些同志口头上大呼学习之风,理论上能言会道,然而真正到了学习时不重视,不耐心,没有把学习的重要性融入到自己的思想,融入到自身的工作,而是把学习停留在口头和书面上,没有落实到行动上,最终流于形式。作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必须对这种形式之风坚决予以抵制,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立足岗位认真开展学习,在学习中结合实践经验,积极探索,用理论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充实自己的思想阵地。

加强理论学习,首先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理论源于实践,又高于实践,干部职工要主动加强对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通过学习,提高自身政治敏锐性和鉴别能力,提高抵御各种风险的能力。坚定立场,坚定信念,在大是大非问题面前,能够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并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其次要把理论学习落实到行动上。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工作性质针对性地选择学习,学习要注重加强对理论知识的了解和掌握,促进自身知识结构的完善和知识体系的健全,让自己尽早、尽快的熟悉工作情况,成为得心应手的“行家里手”;最后要注重对实践的指导意义。就是要能够掌握并能够熟悉运用理论知识,帮助自己在复杂多变的社会现象中,认识事物的本质。

当前,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入,因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我们只有学习、学习、再学习,才能提高自身素质,才能增强本领,才能适应新时代的发展。(维西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李吉芳)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