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化灵魂 强化责任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2-12 12:13:10

“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这是一种境界,也是一种抱负。但无论如何,修身是做好一切事情的根本所在。习总书记“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不谋而合。

修身的目的是锤炼技能,净化灵魂,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特别是作为一个国家公职人员,只有端正了自己的态度,树立起自己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才能无损于人民,有利于国家。每个人都会有良好的抱负,有意要做一番大的事业,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可现实中,利欲战胜意志的事情却屡见不鲜。

眼前的利欲总能触动人们的灵魂。面对商业利欲分配的诱人情景,人们都似乎不甘于现状。特别是作为国家的公职人员,从事于服务工作,没有惊涛骇浪的惊与喜,生活似乎也就缺少点什么。也就在无形间消磨了斗志,也就不再有足够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也就淡化了自己的责任。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也就差强人意。

容易松懈是人的本性。规范化建设是提高人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感的有利途径。有了自觉的目标的行为意志是坚定的,被迫的力量是强劲的。以制度的良好遵循,使人们树立自觉工作、服务的意识。(攀天阁乡  汉丽辉)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