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三严三实”举在思想上落在行动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2-12 12:21:53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三严三实”的要求对党员领导干部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提出了最准确、最严格、最实在的要求,从修身做人到谋事创业,都树立了鲜明的导向。

人之初性本善,严以修身就是要求我们加强祛恶扬善,加强党性修养,提升道德境界,自觉抵制歪风邪气、远离低级趣味,把服务人民作为自己的价值取向,不做“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让人民心寒的事。

严以用权,领导干部要对权力心存敬畏之心,不把权力用尽、用过、用到不该用的地方,坚持用权为民,严格按照法规制度办事,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让权利在阳光下运行。

严以律己,时刻以好干部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心中时刻有一把戒尺、勤于自省,常怀律己之心,即使身处重要岗位、拥有特殊地位,也要制度的规范下坚守使命。

谋事要实,真正把心思放在为人民谋福利、为社会图发展上,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切实在自己岗位上干出能让百姓称道的事迹。当前“三严三实”已经在全国广泛传播,在社会主义的清风中无声萌芽,不久将在共和国的大树上结出累累硕果。(德钦编办    阿里姆)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