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食品药品监管局强化责任担当 推进反腐倡廉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5-31 21:07:04

  香格里拉网 (记者 张锦明) 2015年以来,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增强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确保干部队伍廉洁、食品药品监管取得新成效。

  狠抓学习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堤坝。以加强教育为先导,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和宗旨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运用典型腐败案件开展警示教育,深入开展廉政文化创建,把廉政教育贯穿于干部培养、选拔、管理、使用全过程,贯穿于审核审批、检验检测、认证、执法检查等权力运行全过程,强化执纪监督,坚定不移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委负主体责任、纪委负监督责任,高标准抓好主体责任落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扎实深入开展。不断提升落实“一岗双责”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同检查。

  严肃纪律规定,坚持不懈抓好食品药品监管系统作风建设。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州纪委全会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督促党员干部做遵纪守法的表率。按照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切实履行党员义务,自觉遵守党的纪律,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把守纪律作为底线,把守规矩变为自觉,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提高依法办事能力和依法履职担当水平。

  深入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暨建设“廉洁食品药品”专题教育。对机关干部队伍存在的问题集中进行一次大排查、大扫除、大清理、大检修,着力打造一支作风实、能力强、纪律严的过硬队伍,提升食品药品监管干部队伍的整体形象。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