苯环已哌啶(PCP)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6-09 17:36:24

PCP也称作普斯普剂,是一种有麻醉作用的致幻类药物。1956年由美国底特律一个化学实验室首次合成。PCP通过影响人的大脑及中枢神经活动对人体产生多种作用。小剂量服用会出现与大多数抑制剂相似的镇静效果;中等剂量服用则产生感觉障碍,表现为痛觉缺失或感觉缺失现象;如果大剂量服用PCP将产生幻觉和惊厥、昏迷甚至死亡等急性中毒症状。大剂量用药后1--2小时,吸毒者开始出现情绪不稳、兴奋躁动、失去痛感、神经麻木、并自感失重,继而注意力不能集中,产生思维障碍,逐渐出现幻觉,有的还因此导致进攻行为或自残行为。资料表明,由服用PCP而引起的自杀、杀人等行为较之其它致幻剂要多得多。

服用PCP后因思维混乱、感觉迟钝、判断力和自控力下降引起的死亡人数要远比这种毒品本身的化学毒性所造成的死亡人数多,而且很多死亡原因在常人看来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如服用者因思维混乱、自控力太差而溺死在浅水滩中;因感觉迟钝、痛感消失又无力辨别方向而在完全可以逃生的火灾事件中被活活烧死等等。   

在生理上,吸食、注射PCP者有恶心呕吐、大量出汗、眼球震颤、复视等症状。象其它致幻剂一样,PCP有一定的心理依赖性,但未发现有生理依赖性。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