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应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6-29 08:48:51

“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语重心长,寓意深刻,既是对领导干部的谆谆告诫,指明了新的历史条件下领导干部的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做人准则,又是对新时期党的作风建设的新要求,为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以及重要部署,体现出党中央深入推进从严治党,不懈加强作风建设的坚定决心。“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抓住了做人从政的根本,切中了干事创业的要害,划定了为官律己的红线,是对各级党员干部行为的规范。以苏共的经验来看,苏共在作风上出了严重问题,导致党群关系遭到破坏,这是导致苏共亡党的决定性因素之一。三严三实是我们党总结出来的作风标尺,应以苏共为鉴,认真学习“三严三实”的内涵,从理论的角度做到内化于心。

美国政治学家亨廷顿,在历史比较的基础上得出结论:在处于现代化进程之中的国家,一党制度较之多元政党体制更趋向于稳定。就政治发展而言,重要的不是政党的数量,而是政党制度的力量和适应性。只要坚持从严治党、制度治党,中国的现代化进程就是有序稳定的,就是可以实现的,而前提保证是一个管理严格、制度执行力强的党。全面从严治党,关键是教育和管理好干部队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持续深入地开展,关系到政党的稳定和发展,应当在认真学习的同时,把“三严三实”作为自己言行的戒尺,从实践的角度做到外化于行。(迪庆州委党校王蔷)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