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国防教育将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为重点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7-14 11:14:05

新华网杭州12月17日电(记者王东明)记者从17日结束的全国省、自治区、直辖市国防教育办公室主任会议上了解到,2015年将重点结合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开展“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同心共筑强大国防”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全社会树立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同时,加强党史国史军史教育,推动将军魂教育纳入全民国防教育,增强干部群众听党的话、跟党走的政治信念。

会议介绍,2015年还将进一步落实把国防教育列入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内容,纳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教学培训计划的要求,推开将领导干部落实和组织领导国防教育情况纳入绩效考评体系工作;进一步提高在学校课程中国防教育的实效,认真抓好在中小学地方与学校课程中开设国防教育课试点工作;推开军营社会开放工作,加强国防教育场所建设,研究建立具有海洋特色的国防教育基地,评选命名第三批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深入开展国防教育改革专题调研论证工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