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各族儿女喜迎大庆:欢歌笑语 张灯结彩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9-06 08:46:24

甜美歌声飞出心窝,满腔豪情跳起舞蹈。自治区成立50周年的大喜日子日益临近,我区各族各界干部群众满怀激动喜悦的心情,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大庆的到来。

近日,记者从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了解到,为热烈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和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联合策划的大型系列纪录片《西藏》将于5日 起,在北京卫视和西藏卫视同步播出。据悉,《西藏》分为“神圣疆土”“盛世新生”“活佛转世”三大主题,每个主题制作两集,共六集。该纪录片系统清晰、深 入浅出地阐明了“为什么说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西藏地区民主改革的历史意义”以及“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究竟是怎么回事”。在项目进程 中,纪录片主创团队全面提升、更新了纪录片的呈现方式,巧妙结合了实景拍摄和特效两方面,多处应用了虚拟植入技术、三维特效技术,使庞大深奥的历史,在节 目中变得通俗易懂、直观有趣,这在全国范围内首屈一指。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拉萨中心支行举办一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支行全体党员首先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参观了西藏博物馆、驻藏大臣衙门遗址,缅怀先辈们敢于牺 牲、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通过此次活动,支行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思想上得到了又一次净化和升华,增强了爱党、爱国和“五湖四海”和“三个离不开”的 热情和认识。

为迎接自治区成立50周年大庆,近日,自治区质监局组织带领拉萨市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小组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大庆期间特种设备的使用安全。检查组先后来到西藏保城气瓶检验有限公司、西藏雪山燃气销售有限公司及拉萨百货商场等地开展实地检查。

在迎接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昌都解放65周年之际,昌都市召开迎大庆、保安全、美环境动员大会。总结前一阶段大庆活动准备情况,进一步安排部署大庆活 动的各项工作,确保自治区成立50周年、昌都解放65周年的各项大庆活动按照中央和区党委的要求举办得圆满、祥和、喜庆。为了进一步营造迎大庆氛围,提升 干部职工思想境界,昌都卡若区在各驻村(居)工作队范围内全面开展了“迎大庆·我的驻村故事”演讲比赛活动。记者看到,一些重要交通路段、居民社区和重要 场所已经挂上了喜庆的标语和艳丽的彩旗,很多地方已经开始运用形式多样的宣传牌、彩旗、横幅、彩灯营造节日气氛,三江儿女用实际行动展现三江大地的风采。

为喜迎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那曲地区在地区各主要街道以悬挂彩旗,各家各户、个体商户以悬挂崭新五星红旗等形式使那曲地区呈现出一派喜庆的节日氛围。 同时,对各主要街道进行了路面维修和保养、陈旧墙面重新刷漆、发动各单位进行卫生大扫除,以良好的面貌喜迎大庆的到来。各单位也纷纷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 传标语等形式迎接自治区成立50周年。

9月2日下午,拉萨市城关区夺底乡组织干部群众精心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为辖区各族群众送上了一台丰富的文艺演出,同时也为自治区成立50周年 大庆的到来增添了浓厚的节日气氛。干部群众欢聚一堂,喜迎大庆、共谋发展、畅谈未来。整场文艺汇演内容丰富,气氛热烈,异彩纷呈,充分展示了50年来日新 月异的发展与变化,表达了西藏各族人民对祖国的深情,对中华民族大家庭的热爱和对西藏美好明天的祝福。观众索朗次旺说:“今天的文艺汇演很精彩,我们欢聚 一堂,共同庆祝抗战胜利70周年和迎接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国家将变得更加繁荣昌盛,我们的生活会越过越好。”(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