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发出“挂包帮”“转走访”动员令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9-07 17:31:1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洪程) 9月2日,维西县扶贫攻坚“挂包帮”、“转走访”工作会议在行政中心报告厅召开。会议发出“挂包帮”、“转走访”动员令。县直各部门、省属驻县各单位、各县镇党委政府负责人和村“两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按照实施方案,维西县各族干部按照会议精神于9月10日前进村入户遍访贫困村贫困户,动真情、扶真贫,办实事、暖人心。

到目前,维西县尚有贫困人口57429人,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扶贫攻坚任务十分繁重。开展“领导挂点部门包村干部帮户,转作风走基层遍访贫困村贫困户”活动,是实施精准扶贫,啃下扶贫攻坚硬骨头的重要举措,是转变干部作风,密切干群关系的重要措施。

为切实搞好扶贫攻坚“挂包帮“、”转走访“活动,维西县将加大督查力度,改进考核办法,把扶贫工作纳入综合考评。由县委、县政府对同级部门落实扶贫攻坚工作情况进行考评。由扶贫部门会同组织、机关工委等部门,对同级部门驻村工作队和帮扶干部帮村帮户情况进行专项考评。把考核考评结果作为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及部门干部考评、奖惩和调整的重要依据,作为安排下年度项目资金的主要依据。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