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国土资源局落实“挂包帮”“转走访”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9-30 16:44:14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郑春梅) 近日,州国土资源局部分班子成员和第一批帮扶干部深入扶贫攻坚挂钩联系点德钦县云岭乡西当村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工作。

据了解,西当村有5个自然村9个村民小组,该村以种植葡萄和粮食作物为主,耕地面积887.9亩,截至2014年底,全年粮食总产量达41万公斤,人均有粮371公斤。近年来,随着西当村旅游行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农民开始投身于旅游行业,全村依靠旅游行业收入达900多万元,人均实现收入8500元。全村总体情况较好,但部分村民小组由于严重缺水,无法满足农田灌溉,导致耕地质量差、无法耕作而导致荒废的农田面积较大。对此,州国土资源局承诺将对扎荣村民小组13户人家,饮水、灌溉水源缺乏问题,投入一定的资金修建蓄水池,以调节丰水期、平水期、枯水期的水量,解决当地农户的用水问题;对西当村因缺水导致农田荒废、耕地质量差、产量低的问题,表示近期邀请专业设计单位进行实地勘查设计,形成一定规模的土地开发整理项目上报省厅,来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

在下步工作中,州国土资源局将分批组织干部职工进村入户,抓实“领导挂点、部门包村、干部帮户”定点挂钩扶贫工作长效机制,扎实开展“转作风、走基层,遍访贫困村贫困户”工作。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