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旺乡审核评议精准扶贫帮扶对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0-20 17:13:38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陈涛) 10月11日,香格里拉市东旺乡党委、政府组织副科以上领导干部及各村精准扶贫包村工作组对该乡5个行政村精准扶贫前期入户调查问卷调查表进行了公示前的全面审核评议。

经反复审核评议,东旺乡共计确认173户精准扶贫帮扶对象,其中上游村18户;跃进村24户;中心村58户;新联村41户;胜利村32户。致贫原因主要集中为因病致贫及因学致贫,同时存在因病、因学、农村危房等多原因致贫情况,不存在需要扶贫生态移民搬迁情况。

10月14日至18日,全乡5个精准扶贫包村工作组深入村、社,分别在村委会及各村民小组活动场所张榜公示了精准扶贫贫困户信息表,并进一步向群众宣传了本次扶贫开发“挂包帮”、“转走访”工作精神。同时,工作组再次组织各村民小组群众对各自卫生死角进行了全面的清理,并要求群众转变观点、高度重视,强调,环境综合治理不仅仅是为了应付乡政府及村委会的检查,而是为了保障群众拥有一个安全、健康、舒心的生活、生产环境,各村群众应当严格遵守村规民约,树立主人翁精神,自觉维护和建设美丽新东旺。

截至19日,东旺乡党委、政府未收到群众关于精准扶贫对象公示信息不实及存在不符合条件等方面的情况反映。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