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昆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1-02 17:27:22

顾琨出席迪庆分会场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罗文林 实习记者 王靖萍) 10月29日,全省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昆明召开。迪庆州组织相关部门人员在迪庆分会场参加会议。州委副书记顾琨出席迪庆分会场。

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举全省之力打赢扶贫攻坚战的系列决策部署,围绕找准贫困对象、强化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有效推进“挂包帮”“转走访”等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落实。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省扶贫开发工作力度空前,成效显著,形成了精准扶贫的政策“组合拳”,绘制了精准扶贫的“路线图”,出台了以《关于举全省之力打赢扶贫攻坚战的意见》为“纲”的“1+7”精准扶贫重要文件,启动实施了扶贫开发“63686”行动计划,并动员社会各界形成全社会共同打赢扶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肯定成绩、找准差距,切实增强精准扶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针对问题,完善措施,进一步提升扶贫工作精准度,要精准识别,完善档案资料,精准实施动态管理,加强精准识别组织力量,切实找准扶贫对象;统筹力量,精准实施“挂包帮扶”走访工作,建立“省州(市)县乡”4级联动帮扶机制,制定“挂包帮扶”走访工作年度重点计划,组织干部科学制定扶贫开发计划,认真分析贫困户家庭情况、致贫原因,制订精准帮扶计划,定期走访贫困户;强化管理,提高扶贫开发资金使用效率、使用精准度,加大资金整合力度和倾斜力度,强化扶贫攻坚合力。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加强领导,把握工作进度,严格考核监督,把扶贫工作作为“十三五”规划的重要内容,确保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视频会议结束后,顾琨对我州下一步精准扶贫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他要求,全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精心组织,迅速传达并认真传贯彻落实好本次视频会议精神,特别是副省长张祖林的讲话精神。要结合当前全州开展的“挂包帮”“转走访”活动实际,摸清底数,认真组织开展“回头看”活动,进一步做好找准扶贫对象、加强建档立卡动态管理、强化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扎实开展“挂包帮”“转走访”有关工作。由州委农办牵头,州扶贫办积极配合,于近期筹备召开全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会议。

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州级“挂包帮”“转走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等在州级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设分会场组织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