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生亦行者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1-09 16:48:43

读书的意义在于使人开茅塞,除鄙见,得新知,增学问,广见识;读书的意义在于使人变得较虚心、较通达,不鄙陋、不偏执;读书的意义还在于涵养性情,修持道德;读书的意义更在于使人明晰地结合实践——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成功者多读书。郁达夫侨居日本期间,平均每月读书二十部。四年时间总共读了英、德、俄、日、法等国的小说1000部左右。易卜生小时候当童工,他白天干活,晚上读书,短短三四年间他就阅读了上千卷小说。著名发明家爱迪生也是一个爱好读书的人,他每日给自己定额阅读三部书。众多名人都是喜爱读书的人,他们都是不折不扣的好书生。

成功者多行路。一代领袖毛泽东,博览群书,通今晓古,注重调查研究,思维缜密,行事果决。他善于将平时所学融会贯通。进而活学活用,在黎明前的黑暗之中,毛泽东率领共产党人从黑暗的低谷攀向可以放眼万里的峰巅,从漫漫长夜走向旭日东升的黎明。他带领人民解放军以雷霆万钧之力,排山倒海之势,横扫千里,彻底地摧毁了蒋家王朝。正是这一步步的行路,才使伟人毛泽东在世界史上留下灿烂的一笔。

读书助人前行,实践助人成就梦想,读书与实践结合就能成就多彩人生。

书生亦行者。(维西一中八年级216班 刘学英 指导老师 杨雪皑)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