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当村摸底调查贫困户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1-17 17:53:1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江初) 近日,德钦县云岭乡西当村精准扶贫工作组再次动员村组干部,对全村9个村民小组进行摸底排查,精准把握贫困人数和贫困原因。

在进村入户开展贫困户问卷调查时,工作组和西当村“两委”班子分成三小组,分别深入雨崩、西当尼农和扎龙、荣中,围绕农村危旧房、农民家庭经营收入、致贫原因、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劳动力等方面进行摸底排查,将因学因病致贫、缺乏劳动技能、丧失劳动力的家庭建档立卡,精准把握贫困人数和贫困原因。在扎龙村民小组摸底排查时发现,该小组当前迫切需要解决人畜饮水问题,对此,工作组聘请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测量预算,为该小组解决人畜饮水打下良好的前期工作基础。

在走访过程中,工作组在认真开展摸底排查的同时,还把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精神和精准扶贫工作等相关文件精神传达给村民,动员村民进一步认识精准扶贫工作,积极投身到精准扶贫工作中。

责任编辑:拉初